学生处:举办“学习二十大·感恩心向党”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作者:   访问次数: 10


3月15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感恩心向党”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优秀退役学生代表等六名同学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实践创新分享了收获与感悟。报告会通过抖音平台“滁州学院易学工”同步直播。

同学们慷慨激昂,深情分享。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黄雪晴同学以“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主题,讲述了家乡脱贫情况,对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感自豪,表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个人智慧和青春力量。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夏雪同学以“向光而行”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树立什么样的目标,如何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问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钱孝林同学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阐述了如何在生活点滴中学思悟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刘逸群通过讲述入伍期间的经历,感召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国防。荣获“金汇”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汪永法、高明君同学分别从学习与生活、责任与使命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体会与感悟。

全校12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报告会,大家表示,6名优秀同学事迹感人,是学习的好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报告会是2022-2023学年“学习二十大·感恩心向党”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处将进一步在学生中开展励志、诚信、感恩教育等活动,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朱元根   部门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