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   访问次数: 16


11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习培训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安保处、后勤处、校医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方式集中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11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校医院院长王邦俊围绕二十条优化措施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作了专题培训。

学生处通报了近期学生公寓住宿和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布置了期末学生疫情防控、考风考纪、全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与会有关部门和学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工作建议。

吴开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学习领悟,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方案和相关规定,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坚决守牢学校外防输入的屏障。

吴开华强调,期末将至,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把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坚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12月份至明年1月期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及学校期末考试等将相继举行。吴开华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的教育,进一步加强涉考法规法纪的宣传学习;要认真检视、梳理考试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紧落实整改,把考风考纪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营造校园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通讯员:王小婷   部门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