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心理危机评估及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01   作者:   访问次数: 12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和干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处于1028日下午开展了“心理危机评估及干预”专题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张瑾主讲,14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参加。

培训围绕“如何排查干预重点关注学生”“精神卫生法下如何家校联动”“心理危机中安全计划签订”三个主题展开。张瑾从精神卫生法视角出发,细致分析每一条例,指导辅导员如何和学生家长充分沟通,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护;同时手把手示范如何和学生沟通,签署安全计划,帮助学生构建社会支持资源,指导学生理性探索分析心理危机,并为其赋能转换助其走出困境。参会人员围绕培训和日常工作常见的学生危机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交谈互动中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掌握面对心理危机时处理方法与操作程序,增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危机干预能力,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

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