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1   作者:   访问次数: 15


10月12日和10月28日,我校连续召开两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对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2年国家助学金候选学生进行评审推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吴开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参加评审。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推荐和初步审核情况。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本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推荐工作作了介绍,对有关特殊情况作了说明。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评审材料,在此基础上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国家奖助学金候选学生的资格、条件等进行了评议,并按序进行表决,最终评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27人、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人选570人、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3829人。

吴开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家奖助学金是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民生、暖民心工程。评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于学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公正,备受社会高度关注。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评审要求,严格评审条件,规范评审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要不断分析总结,完善评审工作机制,优化评审工作方式,做到操作更加规范、程序更加透明、监督更加有力,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能力与水平。吴开华强调,要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激励导向作用,多渠道、多方位、多平台展示宣传优秀学生典型案例,通过榜样示范和典型引路,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争先创优;要加强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提升学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培养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据悉,自9月初以来,我校依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评选。学校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对国家奖助学金进行评审推荐。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审核审批,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备案。(通讯员:朱元根  初审:王小婷)

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