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期末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作者:   访问次数: 84


6月8日,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主持召开6月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期末学生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安保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吴开华首先传达领学了上级和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系统联动、群防群控,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认真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生为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确保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基础上“愿返尽返、有序离校、安全到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相统筹,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对于因学业等原因选择留校的,要严格把关审核,不能“一刀切”,要做好后续留校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吴开华强调,近期考试季学生压力较大,各学院要组织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加强分析研判,对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帮扶;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和防溺水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签署承诺书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加大对违规违纪学生的处理力度,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会上,学工、教务、安保、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期末学生放假离校和暑期留校、2022届校外毕业生返校接待、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四六级考试、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及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就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及已经备案的在校外租房学生走访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王小婷)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