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端午假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2   作者:   访问次数: 79


5月31,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端午节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安保处、教务处、团委、后勤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吴开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局地多发,常态化防控与应急管控交替,直接风险和衍生风险叠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端午放假前,各学院各班级要通过班会等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宣传教育,严明学生出入校园纪律要求,教育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滁,要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复习功课,做好考试准备。

吴开华强调,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警惕不良网贷,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引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与制度,严格学生返校管理、考勤和请销假等制度,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对去向存疑者,要深入调查核实;学院领导、学工人员要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要沉入一线联系学生,关心关爱学生,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作用,做好朋辈思想引导工作;要抓实抓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要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好阵地,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会上,参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视频《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峰路派出所通报了学院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APP的功能和安装作了详细讲解;学工、教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端午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及留校毕业生管理、就业数据核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近期各类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实习实训安排、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各二级学院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徐淑猛

                                                                             责任编辑:王小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