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期“遇心”团体辅导朋辈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5-24   作者:   访问次数: 50


416-522日,我院举办第四期“遇心”团体辅导朋辈教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刘国政带领,共六次培训。

第一阶段培训主要从团体辅导体验和理论学习两方面展开。刘国政采用体验式的培训方式,使参训学员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亲身体会并学习团体辅导的实战技巧。随后,他通过案例讲解团体辅导活动的设计原则、基本环节与流程展开等内容,让参训学员对团体辅导带领技能应用有了更实质的认识。第二阶段培训为技能实践环节,全体学员被分为5个小组,分别围绕“自探索”、“团队建设”、“趣味解压”等主题开展了团体辅导方案设计及活动带领技能实践。

团体辅导朋辈教练员是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队伍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这支队伍在学生心理成长中的陪伴者和引路人作用,是我院开展学生朋辈互助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这支队伍的专业胜任力,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朋辈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通讯员:张瑾 初审:陈薇)

 

终审人: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