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20   作者:   访问次数: 104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防范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意识518日,学生处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秘书朱元根主讲,各二级学院班级资助委员代表和办理助学贷款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朱元根首先就“校园贷”的类型和盛行原因进行介绍和分析,总结非法“校园贷”的传播方式以及应对措施。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正确的渠道获取经济援助。随后,他解读个人征信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对个人重要影响,并要求全体贷款学生要培养良好的还款习惯,提高个人隐私保护意识。最后,他就近期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向各学院班级资助委员提出要求,并对各班级资助委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借贷高消费等不良网贷案例,进一步认识到不良网贷危害,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同时,参会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信贷诚信知识、科学合理消费观念以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悉,我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已全面展开,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布诚信倡议、观看诚信电影、举办诚信主题作品创作、诚信征文比赛、诚信演讲比赛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倡导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世,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通讯员:许家玉

责任编辑:王小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