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沙龙及曼陀罗减压团体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16   作者:   访问次数: 48


513日上午,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沙龙及曼陀罗减压团体培训,各二级学院近30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辅导员王燕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危机预防、排查及干预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崔淑卿从如何形成家校合力出发,结合案例,讲述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心得。她认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工作中应多与家长沟通并保持长期联系,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转危为安尤为重要。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张瑾带领老师们开展曼陀罗减压团体活动,她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内涵和基本原理,带领大家在轻柔的音乐中慢慢放松身心,用自己的想象,将手中的曼陀罗进行涂色。绘画结束后,各位老师分享了作品故事和绘画感受,在这一过程中,大家的情绪压力得到释放、缓解,并在分享交流中获得了支持和帮助。

与会人员还围绕新学工心理模块建设、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辅导员面临的挑战和压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讯员:张瑾 初审:陈薇)

终审人: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