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09   作者:   访问次数: 51


2022年5月6日晚7点,我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于水上报告厅完美落幕。大赛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校学生处老师以及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大赛现场,进入决赛的6个参赛剧目围绕自我成长、人际冲突、抑郁焦虑、诈骗贷款等当前大学生生活中存在的现实困扰和心理困境,通过运用旁白、角色塑造、替身等心理剧技术,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人物角色内心冲突产生、发展和解决的过程。经过激烈的角逐,经管学院的《假面》以高分摘得本次大赛桂冠,此剧以戴面具的人生为主题,探讨人物内心的冲突和自我成长的矛盾。教科院的《破茧》以一名大二学生的迷茫,反映了当下许多大学生的心理困惑,引人深思,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美术学院的《千万别“贷”》展示了大学生经常收到的诈骗形式,提高学生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此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计3000余名学生参与,为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和发展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讯员:刘国政  审核:陈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