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10月学生工作例会暨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作者:   访问次数: 133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10月学生工作例会暨奖学金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吴开华出席并主持会议,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安保处、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两项议程,在奖学金评审部分,学生处负责人首先报告了奖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对本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推荐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和说明。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评议并通过了国家奖学金初评名单共计29人。

吴开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国家奖学金评审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评审工作,积累经验,克服不足;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规范评审程序,严把质量关,确保国家奖学金评审公平、公正、公开。吴开华希望通过国家奖学金的评审,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评审会后,部门陆续布置相关学生工作。学生处汇报了防电诈专项工作、通报了今年1-8月诈骗类案件,并对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校园文明创建、近期就业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进行部署;教务处对学生成绩录入、缓补考工作安排、网络巡课等情况进行了集中说明;安保处对近期校园电动车整治、网络电信诈骗、引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团委对近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学院也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开华对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单位的协同配合、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声誉逐步提升,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因此要积极行动起来。对于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开展,他提出了“四个降低”的要求,即降低心理危机发生率、网络电信诈骗犯案率、电动车违规骑行率、学生违规越级投诉率。他表示要正视学生提出的问题,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同时,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学生遵纪守法、爱校荣校、珍爱生命、防电诈教育“四类教育”。尤其对于防电诈教育,他指出,各学院要开展学生专题警示教育,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营造氛围,提升教育实效。同时要重点关注关心心理困惑学生,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通讯员:许家玉

                            责任编辑:王小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