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21   作者:   访问次数: 318


719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郝德新主持。

郝德新同志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索引,用“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科学做好大学生工作”三个篇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党的领袖对青年大学生的真挚情感和殷切期待,体悟践行青年大学生工作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不断提升为党育人的能力本领。

陈薇同志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党课。她系统梳理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演进的四个阶段,并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进行剖析。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进学院解难事”“走进学生办实事”“走进单位谋大事”,引导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王小婷同志作《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百年历程》专题党课。她以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梳理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民主革命时期初步成型”“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全面展开”“改革开放至党的十八大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迈入新境界”的四个阶段。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她指出,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回溯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总结其基本经验,是新的历史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

与会同志围绕党课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在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更加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着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刘国政)

责任编辑:陈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