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创新形式讲活党史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7-02   作者:   访问次数: 285


6月30日下午,我校“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第二期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教育科学学院郭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吴豹、外国语学院舒卫征和音乐学院房燕四位优秀辅导员担任主讲。我校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郭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是如何一步一步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郭华介绍说,教科院创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与专业特色充分结合,创作出了一批党史主题文艺作品。在宣讲会现场带来了学生原创舞蹈《八女投江》,将抗日战争时期为国牺牲的八名女英雄集体投江的故事演绎地淋漓尽致,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阵阵掌声。

吴豹以“万里长征启新程,青春力行跟党走”为主题,重点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背景、长征途中的重大事件、长征胜利的意义以及长征给我的启示等内容。号召全体同学要坚定立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以青年人应有的姿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吴豹老师还以现场带领大家做模拟重走长征路”小游戏的方式增强同学们的代入感和体验感,以此来切身感受长征路途的艰难险阻,体悟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顽强不屈、昂扬向前的长征精神。

舒卫征以“逐梦星辰大海,弘扬航天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探索航天事业的重大意义以及航天精神的具体内涵等。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热爱祖国、敢于攀登、科学求实,不断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航天精神,努力为中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房燕从身边的典型事例出发,结合音乐学院4位优秀学子登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美好安徽”彩车先进事迹,和同学们分享了身边榜样的力量。号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争做新时代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辅导员们各展风采,围绕历史事件、优秀事迹,配合舞蹈、视频、图片、音乐,将一幕幕革命岁月中的画面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带领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优秀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关头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宣讲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聆听辅导员们的精彩宣讲,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

“通过听这次的党史宣讲,我学到了很多,在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的生动讲述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时的那种大无畏的精神,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奋斗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张雪莹说。

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党史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尚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通讯员:许家玉)

责任编辑:王小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