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吴开华同志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1   作者:   访问次数: 471


6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同志为学生处、财务处、安保处、校团委等部门党员同志讲授了一次主题为“坚持学习党史的正确方法”的专题党课。20余名党员聆听了党课,学生处党支部书记郝德新主持党课报告会。

党课中,吴开华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集中性学习教育,阐述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与会党员阐释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

吴开华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学党史”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章的基础上,吴开华指出,回顾党的自身建设史,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成功经验,就是重视学习党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三个“必然要求”。

吴开华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重要性;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走进历史、贯通视角、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正本清源、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与会党员聆听党课后感受很深,认为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深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党史学习方式方法。大家表示,将一以贯之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守牢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刘国政)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