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8   作者:   访问次数: 127


5月26日下午,我校举办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报告会,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夏倩文和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程芸两位同志应邀分别作围绕金融知识和个人征信作了宣讲和解读。此次报告会是我校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副行长黄学东,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李裕友等出席报告会。校学生处、财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程芸报告的主题为《信源于心用始于行》,她系统解读了征信的基本知识和保持良好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宣讲了国家关于开展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的政策举措;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园贷的危害性;重点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常见的10种网络诈骗。夏倩文从征信主管部门角度,全面、系统解读了第二代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层级结构,强调了恪守契约精神、诚信借贷的重要性。两位同志的报告对于帮助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增强诚信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非常有益。


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报告会。他希望广大同学进一步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诚信意识,维护个人良好征信记录;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及时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的错误做法。郝德新最后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同学要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世,做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

据悉,自2013年起,我校每年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驻滁银行机构等金融部门的支持,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朱元根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