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15   作者:   访问次数: 193


512日晚,我校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程萍副教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程诚副教授、滁州市中观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许静、我校体育学院朱莉副教授、教务处王小凡、学生处许家玉担任评委,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学院现场初赛、学校网络视频复赛选拔,全校共6支队伍晋级进入本次决赛。演出现场,6组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蜕变。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重拾的美好》呈现了一位活在自卑阴影下的女孩通过亲人、室友、老师的帮助走出困境,与自己和解的故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镜子》描绘了一个在崩溃边缘线行走的女孩如何一步步打破内心的镜子,迎接美好人生的蜕变故事;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笙笙不息》揭示了校园暴力对当代大学生的伤害,引人深思;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疫情》呈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们”的事迹,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无畏精神令人动容。

经过激烈地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和美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将表演艺术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借助情景剧舞台的感染力,为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的平台,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心理问题,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和路径,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通讯员:张瑾  初审:陈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