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2   作者:   访问次数: 273


410日上午,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张瑾主讲,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处副处长陈薇主持此次培训。

陈薇强调,各位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要将心理育人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与重点关注学生的谈心谈话;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

会上,张瑾做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操作指南”的专题报告。首先她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着重讲解了特殊学生出现危机时可能的言语和行为表现。其次,她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以鲜活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最后她强调,遇到危机事件辅导员要沉着、冷静,以保障学生安全为首要任务,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并协同各方资源帮助学生应对难关。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持续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学生处今年还将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识别谈心谈话技巧等专题开展多场系列培训。(通讯员:张瑾  初审:陈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