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聘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作者:   访问次数: 33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1020日,我校举办2020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暨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俞磊、会峰路派出所负责人李子标出席会议,学生处、安保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介绍下,6名新聘辅导员次第亮相、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一句句入职宣言铿将有力、掷地有声,彰显出新入职辅导员们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李姗姗代表新聘辅导员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从事立德树人工作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教科院张发勤、机电学院江柳莹作为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多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会上,滁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俞磊就辅导员、班主任如何教育引导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专题辅导;学生处、安保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生心理测试、毕业生就业指导、奖助学金评审、校内电动车整治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吴开华做了总结讲话,指出举行新聘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非常有意义,它赋予每位新辅导员人生新起点的神圣感,坚定了每位新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同时对全体学生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吴开华指出,要增强“四心”,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自信心、仁爱心、责任心和敬畏心;要把握好“四气”,即思想引领要看“天气”、能力建设上下足力气、服务学生成长上接地气、打造工作品牌上养新气;要切实抓好学生安全工作,教育要早、信息要灵、研判要重、处置要快。吴开华希望全体辅导员,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引领学生、学业上指导学生、生活上帮助学生,不断锤炼个人修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徐淑猛)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