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开展“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3   作者:   访问次数: 1088


学函[2020]8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渠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制定滁州学院“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意识,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心理困惑,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改善人际交往,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二、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 和谐心灵

三、活动时间

202010月—12

四、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校级活动安排

1.新生心理测试反馈和约谈

活动时间:1031-1225

参与对象:全体新生

活动内容:通过心理普查及时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发现新生心理问题,进行及时干预、有效控制。其中1031日—114日为全校普查时间;118-1124日为撰写报告时间;1125日—1225日为约谈排查时间。

2.新生入学适应讲座巡讲

活动时间:1026-1113

参与对象:全体新生

活动内容:围绕“新生适应”、“情绪管理”、“自我认知”、“人际关系”、“压力管理”、“目标”等关键词,做普及性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3.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活动时间:1028日—1115

参与对象:全体新生

活动内容:分时段开放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新生前往参观,熟悉各功能室,了解预约咨询途径。

4.“阳光心灵,扬帆起航”素质拓展训练

活动时间:1028日—1113

参与对象:通过网络报名招募的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普及性的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学会担当,增强学生的抗挫力、抗压力,提高学生的集体责任意识。

5.朋辈心理委员培训

活动时间:1111日—1129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讲座培训、沙龙座谈等活动对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提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

6.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时间:1118日—1216

参与对象:通过网络报名招募的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做好情绪管理,体验职业生涯,做好自我探索,改善人际关系。

7.“心成长,放肆说”主题脱口秀

活动时间:1026日—1211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脱口秀的形式表达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和活力,传递心理正能量。

(二)二级学院活动安排

二级学院要以学生心理发展特征为出发点,配合全校性活动安排,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心理活动,让大学生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六、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2.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要做好组织工作,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并于1020日前报至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01013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