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6-19   作者:   访问次数: 825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着五千年悠久文明史的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历来重信守诺。古代教育家孔子讲“民无信不立”,孟子说“朋而有信,人无信而不交”。现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古往今来,很多仁人志士留下了“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的诚信故事,共同阐释了一个道理: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业之本,只有明礼诚信才能赢得尊重、成就大业。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步入二十一世纪,党的十八大将“诚信”纳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成为合格公民的道德标准,成为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道德规范。诚信对个人来说,是高尚的品格素养;对企业来说,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对国家来说,是良好的国际形象。诚信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先决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石。

为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

明理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守法律的小公民。

2.树立家庭个人诚信形象

热爱家庭,孝敬父母、长辈,不做“小皇帝”、“小公主”;提倡俭朴生活,合理消费;提倡自己的事自己做,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言行一致,敢于负责。

3.树立学校个人诚信形象

热爱学校和班级、热爱老师和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到:不说谎,不隐瞒自己和他人的错误,有错就改;说实话,做实事,言必信,行必果;不贪便宜,明辨是非;为人诚实,讲信用,重信誉。做一个对同学有帮助、对班级有益、对学校有贡献的人。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诚信,我美丽,我诚信,我自豪!让我们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初唐诗人王梵志曾在诗中写道:“立身存笃信,景行胜将金。在处人携接,谙知无负心”,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而且,在市场化的过程中,中国人已经开始认识到守信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笔财富。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世,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实践者,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做一名诚实守信的维护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培养诚信意识,重视诚信价值,共创诚信校园,塑造滁州学院学子明理诚信的良好形象!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6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