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17   作者:   访问次数: 30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提高辅导员工作实效,616日我校举办了线上“辅导员加强理论研究,提升工作能力”的专题讲座,邀请该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海涛博士作了“辅导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训”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该校学生处、食品学院主办,海荣工作室(安徽省)、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工作室(滁州学院)承办,滁州学院、池州学院、宿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讲座。

刘海涛以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鼓励辅导员要敢于从自己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出发,提出问题,培养问题意识。他建议辅导员在面对问题时合理地选择研究方法,以形成有效数据便于资料分析与挖掘。关于论文撰写,他就如何撰写研究方法、文献综述、数据分析、导语、研究结论、文章标题及论文投稿等提出建议,强调辅导员要围绕工作实践展开项目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凝练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是该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第一讲,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今年该工作室还将围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切实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与水平。(通讯员:沈阳)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