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教育部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访问次数: 62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与水平,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决定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培训。现就我校辅导员参加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1.我校培训工作由党委学工部负责,做好组织、宣传、总结工作。

2.培训人员为我校专职辅导员,包括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兼职团委书记,人数不限。

3.培训内容涉及学生思想教育、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学业指导、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等,邀请了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中国人大金灿荣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等知名专家和祝鑫、范蕊、朱丹等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讲授,针对性强,价值性高,建议应参加培训人员全部参加培训。各学院43日前统计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学生处沈阳老师。

4.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不向学校和个人收取培训费用。

5.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6.培训时间202039日至510日,分三个阶段:39日至322日为准备阶段;323日至430日为学习阶段,51日至510日为总结阶段。

7.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

8.培训期间,学校将组织一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讨论,交流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结束后,推荐2参训员撰写的优秀工作案例报省委教育工委。

9.请全体参训人员按照时间点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10.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实施方案

附件: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实施方案.doc

 

               滁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0年3月3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