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李慧工作室四举措推进“云上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访问次数: 31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生课程学习不断线、学习质量不降线,让广大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学生工作部门和经管学院党委指导下,我校辅导员李慧“学业指导与能力发展”工作室发挥自身优势,推出特色活动,助力学生“云上学习”增实效。

倡学造氛围。2月下旬,该辅导员工作室向学生发出《关于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行动的倡议书》,鼓励学生不忘初心,主动适应网络学习形式,培养耐心、转换思路勇迎挑战,永葆恒心、严于律己展现学风,坚定信心、听从指挥科学防疫,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充实这个特殊的学期,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展现新时代学子的良好风采。倡议得到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我要求,遵守线上教学纪律,珍惜时光,认真学习。

赛学激活力。2月底,工作室承办“晒笔记 亮学风 助抗疫”——寻找最美网课笔记活动,旨在用笔尖凝聚力量,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挖掘优秀学习典型,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录学习笔记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活动面向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优秀学习笔记,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共收到260余份参赛笔记,1200余名同学参与评选投票。根据打分结果和投票,何怡楠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宇静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妍等1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金子璇等33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此次评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课堂笔记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促进了学习新风尚的形成。

研学强理解。326日,工作室举办大学生“励志追梦”科研项目线上中期检查报告会。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中期成果、项目研究还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重点。会议加强了项目组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各项目组及时查缺补漏,提高课题科研质量。截至目前,周心安、李亭亭、陈慧三位同学已形成项目成果,其中,周心安、李亭亭两位同学的项目成果均已发表于四类期刊。陈慧同学的项目成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作推行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以滁州市为例》已确定将于5月份见刊。20196月,经管学院共批准立项10项,旨在通过项目研究,深化专业学习,培养学生科研精神和科研思维。

助学展风采。该工作室结合实际,围绕疫情,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护和自我学习的同时,通过线上班会引导学生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经管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杨天同学,自36日起每周五前往滁州市龙蟠南苑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留守儿童“线上学习”的帮扶工作,就当天教学内容开展实时指导,解决老师线上教学中小学生们没有听懂弄通的疑难知识点。杨天说:“在上课过程中孩子们兴致高昂,虽然不在课堂里但一个个都正襟危坐、认真听讲,我自己也受到这种情绪的感染、感受到学习的热情,很开心能够帮助他们顺利线上学习!”。(通讯员:沈阳)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