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6   作者:   访问次数: 137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2018429日(星期日)至51日(星期二)放假,共三天。428日(星期六)调休上班上课,执行430日(单周周一)教学任务。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认真做好“五一”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五一”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交通、饮食、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等安全问题,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禁止在“五一”期间以个人或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要求各学院将学校的要求传达给每个同学,做到教育覆盖全面,不留死角。提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以文明、健康的形式过节。

三、严格做好“五一”前后的学生考勤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考勤管理,“五一”放假前原则上不允许请事假,杜绝出现随意给假、请假手续不全、先走人后补假的现象发生。各学院须要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学生的去向,要对离校学生的去向逐一进行登记,建档留存。要求学生按时返校,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对不按时返校的学生要进行严肃处理。

四、各学院放假前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等关心学生,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要准确把握毕业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疏导影响稳定的情绪和事件,采取有效措施,让学生过好节日。51日晚召开班会,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于52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学生教育管理科。

五、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学院要在放假前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本院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对存在的安全事故苗头及时报告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认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学生宿舍。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五一”假期各学院要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学工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

学生处   

2018426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