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9-04-02   作者:   访问次数: 181


各位同学:

春夏交替季节气温变化频繁,是流行感冒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同时也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就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注意饮食安全,搞好个人卫生。广大同学要学习了解流感等传染疾病防治基本知识,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学习、生活等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不暴饮暴食,不乱吃乱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身体出现病症,及时就医。

二、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隐患。春夏之交天干物燥,是火灾等安全隐患的高危期。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存放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品,不在寝室内吸烟;宿舍内切忌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和易燃电器;宿舍内电器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拔插头;外出旅游、踏青,禁止野炊,禁止在山林抽烟。

三、注意交通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清明、五一假期和其它节假日以及日常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往返校结伴而行,从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禁止私自包车,车上不做“低头族”,时刻注意行车路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四、注意财产安全,警惕网络诈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远离不良网贷和非法集资,避免陷入“套路贷”“高利贷”“回租贷”“培训贷”等陷阱;不贪图便宜,不乱点网络链接,不轻易扫描二维码,警惕“中奖”“淘宝退款”“虚假刷单”等诈骗形式;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不向陌生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以免造成钱财损失。

五、注意就业安全,谨防就业陷阱。广大同学要学习了解国家就业政策,遵守就业相关规定,识别非法和虚假就业信息,不参加任何非法招聘活动,谨防传销、欺诈等各类就业陷阱,求职择业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实习就业过程中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经常性联系,做到积极就业、诚信就业、文明就业、安全就业。

六、积极调适心理,保持阳光心态。勇于面对学习生活上遇到的暂时困难与挫折,路不通时,选择拐弯,心不快时,选择看淡;遇到疑难和困惑,主动咨询亲友和老师;善于团结周围的人,待人厚道,为人雅量;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学生处 安保处

201942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