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首届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08   作者:   访问次数: 241


学函〔2018〕6

学院

深化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增强心理委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掌握基本工作技巧,最大程度实现助人自助,有效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决定在全开展首届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朋辈心理委员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滁州学院学生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协办单位:校大学生心理气象站

三、活动方案

    参见附件1

四、奖励办法及其他

本次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根据赛事组织情况和个人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大赛结束后,将适时组织开展朋辈心理小讲堂巡讲活动,优秀作品于蔚园公众号上展出

五、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本次比赛作为加强朋辈心理委员专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并为参赛创造条件。

(二)参赛选手应认真撰写教学设计文本,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并通过PPT进行展示参赛作品PPT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否则责任自负。

  

  

  

  

学生处

201848日

  

  

附件1:

滁州学院首届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日程安排

一、学院选拔4月8420日)

1、各学院接受参赛者报名,为参赛者聘请指导老师。

2、组织学院内初赛和复赛。

二、作品推荐425日前)

按本学院决赛比赛成绩排序推荐3份参赛作品(含作品的PPT格式电子版,教学设计文本电子版和纸质版)。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参赛方式:课堂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团体训练

参赛选题:环境适应自我成长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情绪调节压力管理等;

四、全决赛5月15日前

从各学院推荐的作品中评选出三等奖、择优推荐14项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展示比赛内容,时间不超过20分钟决赛阶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