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开展学风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1   作者:   访问次数: 292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学风督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自查

各学院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为成员的学风督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本学院学风督查工作。

各学院学风检查要落实到具体班级,对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带早餐进教室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按照校纪校规要求,给予处理;要深入教室、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的引导教育。

二、校学风督查组检查

学校成立由学生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组成的学风督查组(名单及分组情况见附件),检查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等情况,并对班级上课纪律进行检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定期通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深入发动,加强督查,使广大学生、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2.及时通报。学风督查的结果要及时汇总并通报。一方面要在学风督查中挖掘和树立一批好的典型,加强正面宣传,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另一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揭露,及时预警。

  

附件:滁州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督查组工作

安排表

  

滁州学院

2017911

附件:滁州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督查组工作安排表.doc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