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4   作者:   访问次数: 465


学函〔2017〕7号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根据《2017年学生工作处(部)工作要点》,决定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表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同学们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二、活动主题

青春飞扬快乐随行

三、活动时间

 20175月

 四、参与对象

全校大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校级活动安排

1、现场心理测试及心理咨询;

2、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展

3、心理读书沙龙及征文比赛

4、广场素质拓展训练

5、心理健康系列专题讲座;

6滁州市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7优秀心理气象站、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二)二级学院活动安排

各二级学院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1、一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团会、主题宣传橱窗、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营造校园关注心理健康的文化氛围。

2、一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读书报告会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3、一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剧创作比赛、心理电影展播、团体心理辅导、朋辈心理互助等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4、一次心理健康调研活动,对全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梳理,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建立、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档案,及时开展心理关爱和心理危机干预活动。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本院学生心理特点,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大力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要充分组织和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切实保障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使广大同学从中受益。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有关部门,学生社团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展板、橱窗、广播、报纸、网络等阵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3、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调查研究,排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全面健康发展。

  

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一览表.xls

  

                            学生处

○一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