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7   作者:   访问次数: 325


 

各院(部):

为探索解决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用科学理论和有效方法指导学生资助实践,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皖教秘〔2016557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参考方向

1.学生资助立法可行性或前瞻性研究;

2.资助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3.发展性资助体系研究;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的方法途径与指标体系构建(包括大学生生活成本调查等);

5.资助效果跟踪研究。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研究内容需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2.在选题参考方向内可自定课题名称。

3.每所院(部)限报一项,可选择市、县(区)教育局作为合作单位进行申报。各院(部)对申报的项目应履行初审手续,一律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三、课题及经费安排

1.学校对申报课题初审,遴选出一项课题报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专家评审后,从上述选题方向中各选择一个课题,以委托课题形式列入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计划。

2.省级课题研究所需相关费用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项经费中直接列支,原则上每个课题不突破2万元。课题经费支出和使用需严格按照厅机关财务相关要求执行,支出范围限于图书资料费、调研差旅费、咨询费、印刷费等,均需使用教育厅公务卡支付或转账支付。

四、申报材料和申报时间

1.《安徽省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见附件)。

2.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统一按A4纸尺寸装订成册,纸质材料一式七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3.申报时间:20161111前将拟申报的选题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0550—3513319

邮件地址:滁州学院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

 

附件:安徽省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

                      

                                                                       学生处

                 2016117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