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外语学院方乐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697


 

一、个人简介

方乐,女,汉族,生于1994.11.4,中共党员,安徽宁国人,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学生。曾任校级青年志愿者总队干部,现任班级团支书。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第九届英语文化周词汇比赛一等奖,十佳口语之星等,第三届“华图杯直达校园”面试大赛二等奖等;暑期社会实践省级立项,实践调研报告校级一等奖。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等称号。

二、个人事迹

青春不特别,但却唯一

你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笑得没心没肺,谁也不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题记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对于我而言,青春是就是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收获回忆和感动,然后一次次的成长。因为我正值青春,我便更能体会青春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走出来的辉煌。

2012年的夏天,很美,带着无限的憧憬,我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涯,四年的青春年华。

青春,是一部奋斗史。陈欧说,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学习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没有出众的天赋,我也一定不是那个最聪明的学生,但我始终愿意做那个最积极最努力的自己,大学以来,我一直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喜欢英语,热爱我的专业,我从来不把学习当做一种任务,一种负担,反之,我觉得这是一种休闲,一种享受,所以,课堂上的我总是积极配合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敢于质疑,敢于提出问题,敢于表达自己的看法,课下的我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作业并利用其他课余时间多看书充实自己,如此,日复一日,我的努力也有了相应的回馈,连续三年智育成绩综合测评位列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青春是一部磨练史。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深知我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能说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我积极参与各种专业竞赛,积极活跃于各类舞台。我仍然清晰的记得大一第一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时的那种脸红心跳,紧张不安,我害怕忘词,害怕发音不标准,害怕没有足够好的台风,更害怕出丑,可是我明白这些恐惧是必须要克服的,一次不行就多来几次,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于是我这样反反复复的锻炼自己,虽然我也曾在选择面前进退两难,在困难面前垂头丧气,但更多的是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在失败汲取教训。一回生,二回熟,尝试的多了,害怕的自然就少了。

青春是一部积累史。人们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没错,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小世界里,我们要积累的不仅仅是夯实的专业知识,更要积累一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四年校干班干的经历让我明白作为一个领导者所必须具备的责任和担当;多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锻炼,让我明白团队协作与组织协调的重要性;数次周末兼职的经历,让我体验了烈日下发传单的疲惫,街头做销售的心酸,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体会到挣钱的不易。然而,有些机会确实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幸运儿”,我多次参加思政部的实践教学,也曾接待美国代表团,接待德国希尔斯德海姆大学代表团,担任陪同翻译,我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翻译人员的压力与其所必须具有的能力;而为期三周的美国之行更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外国人交流,感受他们独特的文化和语言风格,让我敢于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生活,帮同行的小伙伴们解决了很多语言交流上的问题;它让我明白了团结,理解的重要意义,我们25个人是一个整体,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熟知,然而身在异乡的我们能够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二十几天的朝夕相处让我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它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和更明确的目标,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你不逼自己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同时,它也让我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个世界上比我们优秀的人应有尽有,而我们要清楚的认识自己,忌妄自菲薄,更忌骄傲自大,平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平庸,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小小的自己迸发出大大的能量,努力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它让我学会感恩,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两位老师的照顾,感谢小伙伴的陪伴,感谢美国学校的款待和外国友人的热情。而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的积累中,我成长了。

青春是一部奉献史。弗罗姆说“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或许是由于自己切实的体验过在别人的帮助支持下渡过难关,心里的那份感动和温馨是无法言表的,所以,我的青春也是走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我参与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校内的运动会,献血,迎新生,就业指导,校园环境与安全的维护等志愿活动到走进社区,为紫东社区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在小区开展抗震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救助站,给孩子们送去爱心衣物;走进老年大学,与老年大学英语班的爷爷奶奶们共度圣诞喜迎元旦,这也是最让我难忘的一次经历,为了负责举办好这个活动,我提前联系同学,组织节目,安排人员,参与排练,虽然过程真心不易,好在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当我看到爷爷奶奶们在联谊会上唱歌跳舞,演讲朗诵,还能说一口熟练的英语时,心里真的很佩服他们,我看到的是他们的年轻、活力、热情和梦想,顿时,之前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努力换来的是他们的快乐,也是自己的感动。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我的青春经历,一部奋斗史,一部磨练史,一部积累史,一部奉献史。它不特别,于我而言却唯一。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