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文学院陈丽婷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734


 

一、个人简介

陈丽婷,女,汉族, 199412月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31班学生,在校曾获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并在2013-20142014-2015年度分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一、二等奖学金,曾任红楼梦社团文艺部部长,在2013-2014年度获得滁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二、个人事迹

学而积于微,施而践于行

陈丽婷同学,是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过去的两年里,该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课内外各方面的表现上都较优异。现将该生的个人事迹陈述如下:

在过去两年学习中,该生始终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状态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踊跃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无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现象,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按时上交作业。利用课余的时间去图书馆阅览课外书籍,阅读了大量与人文、社会有关的书籍和报刊,积极丰富、了解本专业及专业相关知识。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见解,常在阅览书籍时记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抓住点滴时间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

该生在大一上半学年就已应专业要求考取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在大一下学年中积极参加校组织的辩论赛、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在思政部举办的知识竞赛中因表现突出,被选拔参加赴南京中山陵的实践教学活动。为锻炼巩固专业知识,还积极参加各征文活动并在多家网站上发表过小说。在对专业课的学习上,该同学也十分认真努力。在2013-2014学年中,其班级学习成绩排名是第三名,综合测评总排名是第四名。并获取了校级二等奖学金,滁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大二一学年,该生仍然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其班级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是第一名,获得了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在巩固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的同时,也积极拓展其他各项能力,如在英语和计算机等方面的能力。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积极学习国家计算机二级知识。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该生还与时俱进关注国际、国内时事。并与体育学院部分同学一起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该项活动中该生运用其专业知识和前期对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针对“体育自我防范意识形成”的历史加以概括、归纳和总结。其后,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随机访问等形式来进一步完善前期方案。该生在此次活动中不断阅读、思考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

在学习之余,该生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课外实践活动和兼职活动。如课堂试讲、无声上课和回访电话兼职等。在周末空闲时间,该生还会到各小区进行无偿爱心家教的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并针对学生的反应完善自己的教学方式,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此次活动中锻炼了该生实践的能力,加强了人际沟通的能力和亲和力。并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寒、暑假该同学也会到一些公司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和实践。还针对中小学生作业量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和实践。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加强了该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还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

该生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因此进入大学后加入了学生会。在学生会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学生会工作中策划了文学院第一届“寝室设计大赛”和女生节等活动。在女生节的活动中,该同学不仅动员宣传了此次活动,还积极投身其中。在寝室设计大赛前期,该生询问调查了多个学校的设计方案,在这些方案的基础上,该生以创新的形式组织策划了此次大赛,并动员其他同学参加。该生现在担任文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她认真地做好其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该同学也是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首届趣味运动会的组织者之一,学习之余召集其他学生会成员在体育场和文学楼进行运动,如两人三足、爱的抱抱、两元五角等趣味活动,并经常安排学生会的内部聚餐,加强了学生会内部之间的交流,增强院团委的凝聚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生也一直很好的辅助做好院部的每一项工作,协助组织各项活动。

在课余活动中,该生参加了爱心社、石上松文学社等多个社团。在对各社团的活动也积极、主动、认真的参加完成,该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如敬老院活动、老年大学活动、爱心协警、社区协助活动、拉拉队活动以及青协与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敬老院活动中,该生考虑到严冬的寒冷,亲自为老人织了围巾,在寒冬为敬老院的老人献去了一份温暖。在社团中,同时还担任了红楼梦读友协会中的文艺部部长一职。参与了滁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的骨干培训并获得了社团骨干优秀成员称号。在对新生的社团招募中,该生积极排练才艺表演,为社团注入新力量做出了贡献。

该同学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朋友,总是鼓励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的一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总是用自己的正能量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三、师长点评

陈丽婷同学在校期间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学习勤奋,努力向上,成绩优秀,先后获得过校一、二等奖学金,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同学当中起到了很好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赞许。

(陆晓华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