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地信学院张永俊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570


 

一、个人简介

张永俊,男,汉族,19945月出生,中共党员,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2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八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个人三等奖、第二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满分优秀奖、2015长江经济带及华东地区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总赛区“月达人”荣誉称号等。

二、个人事迹

同样的舞台不一样的精彩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我插上理想的翅膀从这里起飞追逐梦想;大学,是一个充满智慧和知识的广阔天地,我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大学,是人生大舞台的序幕,我在这里用青春与汗水开启绚丽的篇章!

在滁州学院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大学,使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蜕变成一个有思想有作为的大学生;使我在德、智、体、美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发展,使我的人生之路更加精彩。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主要学习任务是学习。荀子的《劝学篇》有云: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所以自入学以来,我就没有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我学习的原则之一就是:一定要保证课堂的学习效率,特别是对重要的专业课。其实并不是我比别人聪明,只是我的态度特别认真,即使遇到比较枯燥难懂的地方我也能坚持听下去。所以说难的并不是知识点本身,而是学习知识的过程能否坚持下来。原则之二:温故知新。上大学之后我有一个强烈的感觉就是课本很重要。我很喜欢将课本看了一遍又一遍,而且每次看完之后都会有一些新的收获。原则之三: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大一一年,我们班级实行集体晚自习制度,我永远是第一个到教室和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大学三年以来无论是智育成绩还是综合测评,我的成绩都是专业第一名,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竞赛优秀奖学金”一次。

在学习之余,我热衷于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大一期间参加了学校里的三个社团,经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最终在大一学年结束的社团换届中,以高票当选为“地理学习社”社团社长一职。在担任社团社长期间,招收社员420余人,带领社团成员先后组织20余场活动,第九届地理知识竞赛、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自然环境因子监测、叶子书签制作等活动的举办,一次次锻炼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最终,在学校社团年终考评中,地理学习社被评为滁州学院“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201411月,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4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中成功当选为院学生会主席。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围绕着并着眼于“服务教学实践、帮助学生成长”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学生活动,努力提高学生活动与学院教学任务的吻合度,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活动时能够学到知识、锻炼能力。在2014年各二级学院年终考核中,我们学院的团学工作成绩排名第一。

同时,大学三年共积极参加相关活动50余次。其中,20145月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得校级立项;20149月获得“美丽中国”第二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个人答题赛满分优秀奖;20155月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得省级立项;20157月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一等奖;20157月参加“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完成各项学习与交流,顺利结业并获得“Library Life”微视频大赛团队三等奖;20157月获得长江经济带及华东地区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总赛区“月达人”荣誉称号;201510月获得第八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个人三等奖;

三年的坚持和守候,凭的并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真正的热爱。特别是参与了、经历了、不管结果如何,自己亲身体验的这个过程让我感觉很充实。同时也悟出一个道理:任何事情都不能停留在表面,只要踏踏实实做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同时从大二开始,我成功的申请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成为了一名辅导员助理。担任助理期间,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自己的每一项本职工作。每年最辛苦的时候便是助学金录入,要在短短的几天将全院450余人的助学金以及贫困认定的信息录入到安徽省资助管理系统中,而且不能够有丝毫的差错。两年来,积极协助辅导员开展诚信资助系列活动,在2015年的滁州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评比中,地信学院荣获一等奖。从大三开始,我光荣的被选举为地信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申报、组织、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系列活动。

大学,是挥洒青春才华的大舞台。不管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得到施展,只要你勇敢的秀出自己。因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在舞台上尽情发挥,你的青春才不会虚度,你的人生才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三、师长点评

张永俊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尽心尽力,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点评人 戴仕宝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 教授)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