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体育学院江攀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616


 

一、个人简介

江攀,男,汉族,1995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39月被滁州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录取,担任辅导员助理职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多次被评为滁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二、个人事迹

历练自己,提升能力

海水只有碰上礁石,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生活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优秀的人都是从逆境中摸爬滚打中历练出来的。刚进入大学,对我来说一切都充满着新奇。大一在参加院学生会的选拔时,我在最后一轮面试中惨遭淘汰,当时的心情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不言而喻;当然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在班委的竞选中,我以高票当选班级的宣传委员。在做班委的一年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其中同学们不愿意做的,我们班委来做;同学愿意做的,我和其他班委协助同学去做;班委之间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每次上实践课,体育委员都叫我帮他一起去拿实践课的器材。然而他也是我大学当中最为感谢的人之一;大二,我当上了辅导员助理,在这个位置上,工作面要涉及到全院,要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从班级宣传委员到辅导员助理至今,我在不断的提高自己,并且养成了自我监督的风格;有时一些重要的工作常常使我忙到深夜,受苦受累的事情也都一一历经,但一切都过来了,积累的经验是其他人没有的财富。

大学里优秀的人太多了,适当听取师兄师姐的经验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会使你少走很多的弯路,所谓的近朱者赤,就是要多与优秀的人打交道,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学习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是一笔宝贵的资源。

感恩他人,丰富自己

在追逐梦想和希望的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享受更多舒适和愉悦,将舒适的心情和氛围带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彼此都能够积极的、感恩的心去享受我们的生活。第一要感谢的人是我们班级的体育委员,要不是因为他的推荐,我不会成为辅导员助理。依稀记得那个场景,他打电话给我说:“你去辅导员办公室一趟,老师有事情找你,是好事情”。可是我非常的迷茫,因为我大一一年都没有协助过辅导员。突如其来的好事情让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才好。在电话中他又说:“你去办公室要自信一些,相信自己可以”。我带着犹豫的心情进了办公室,刚到办公室,我自己的心情紧张、慌张。辅导员说“你找个凳子先坐下,不要紧张”。然后问我“你做辅导员助理?有信心吗?”而我慢吞吞的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做,但是我会努力做好”。知道现在我依然在做辅导员助理,感谢体育委员推荐我,也感谢自己的努力学习,能让我提升个人的机会。辅导员曾经对我说过:“辅导员助理的事情比较多,如果后期自己坚持不下来,可以和我沟通”。然而他是我要感谢的另一个人,如果不是他指导我做很多事情,我根本就坚持不下来去做。记得有一次统计师兄师姐的奖学金汇总表时,我疏忽大意少统计一个师兄的。结果差点影响到他入党,幸好辅导员及时的改正过来,没有影响到师兄入党。事后,我找到师兄去道歉,找到辅导员承认错误。没有一种给予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是必须和应该的;无论何时都应心存感激.

越努力,越幸运

在大一,我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学生,但是,随着对任课老师教学方式的认识,我发现每一个老师不仅传授着专业课程的知识,他们还间接地传递了一种对生活、学习的思考;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会学习了,并且自身有一种“我要学”的思想。我不断丰富我自己的知识,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尽管英语基础不好。但我还是坚持每天去做阅读、听听力;在我长期的努力下,英语基础原本薄弱的我不但取得很大的进步,并且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且报名了国家计算机二级的培训班,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大一下学期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2013-2014学年,我的智育成绩排名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二名,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4-2015学年智育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我想我是努力的,我也是幸运的。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结束语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没有放弃一直以来的理想。我一直以先进的学生为榜样,努力减少与他们之间的差距。这两年,我虽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继续下去。

三、师长点评

作为学生辅导员助理,时时以身作则,处处模范带头,并能带动同学共同进步。集体荣誉感、责任心强,热心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在同学心中有威信。集体与个人、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当。与大家融洽相处,灵活沟通,平易近人脾气好,对人和蔼可亲。见证成长过程中的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看到国家未来的希望……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