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教科院都梦瑶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560


 

一、个人简介

姓名:都梦瑶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31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校:滁州学院

院系:教育科学学院

专业:2013级小学教育

入学年份:20139

重要奖项:

         2013——2014学年度 荣获二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 荣获国家奖学金;

         2014年 参加滁州学院机械设计比赛,获得团体优胜奖;

         20149月 荣获滁州学院第二届读者活动月“我与图书馆”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410月荣获滁州学院第五届大学英语文化节英语朗诵比赛二等奖;

         20155月 荣获滁州学院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安徽省第六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二、主要事迹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回顾自己过去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有过汗水、有过拼搏,但不论是欢笑还是泪水,我都始终坚信着,“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当有着该时期所具备的奋斗、坚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因此,我也不断努力,向上拼搏,使自己迈出的每一步脚印更加坚定有力。自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主动与同学、老师交流,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学习上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名列前茅。思想上,积极进取。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的个人及集体的多项活动、竞赛,通过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与合作,也都让我收获颇多。此外,我积极参加与学科教学技能相关的活动与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着自己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一名学生,上课坚持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发散思维,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课后认真记笔记,认真复习,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脚踏实地,学好理论基础。

作为学校大集体的一员,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认真完成每一次的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参加的学校机械设计比赛中,获得团体优胜奖;大二参加的创新创业,获得校级立项;在大一大二期间,两次组织团队,进行与教育相关的调研活动,我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小学生的暑期生活中去,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流沟通。两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皆与我们的专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也为未来想要从事教育行业的我们,积累了很好地社会实践经验,让我们及时地了解了当代小学生相关的一些教育现象与问题。通过每次的活动,我们不断地磨练,大大提高了自己对应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也提升了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同时,也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作为社会的一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及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关爱;进行无偿献血,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大一期间,有幸被聘为滁州市凤凰幼儿园志愿者老师。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参加院里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活动的培训与学习,不断地积极进取,并有幸获得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荣誉称号。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关爱身边人,主动帮助他人。大二期间,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每日挑选一些好句、优美励志的文章,与老师、小伙伴们一同分享,也经常与同学一起交流各自的看法,一同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通过交流,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在班级,先后组织了四、六级英语模拟测试,帮助小伙伴们找到各自的问题所在,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第二学期,调动班级同学,整理了一份与我们专业相关的教育类书单,供同学们参考。作为班级的一员,积极地参与班集体组织的活动,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为班级制作团支部风采大赛汇报演出中,最终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荣获校级二等奖。

大三的学习早已开始,我依旧会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谦虚严谨的态度,脚踏实地地做事,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人,与班级共进退,带动同学共建2013级小学教育美好的明天!今后,我也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全面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继续奋斗,继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三、师长点评

该生自入学以来勤奋好学、脚踏实地、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校多项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第一,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努力;生活上,勤俭节约,自强自立,主动帮助他人。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