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15-10-20   作者:   访问次数: 579


 

2015108下午3:30左右,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22班徐蕊蕊同学,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附近小路上拾到散落的一千元现金,她在原地等了很久,没有等到失主,就将捡到的钱交到学校保卫处,请学校帮忙寻找失主。在学校相关部门和老师的努力查找下,最终找到失主(系我校食品学院2015级一位同学),并予以归还。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后非常激动,对经管学院徐蕊蕊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

2015109,学校收到南京人王小明先生寄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王先生说,今年国庆期间,他带家人到皖南自驾旅游,106途径宣城就餐时,不慎将手包遗忘在某餐厅,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等各类证件,以及银行卡、购物卡和现金5000元左右,他返回南京后才发现丢失,万分着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2015级学生王靖雯在餐厅捡到后,根据包内的个人名片及时联系上他,并在返校时特地途径南京,将钱物现场归还给他。他提出要拿出部分现金作为报酬,王靖雯同学坚持不收,并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失主王先生深受感动,特地给学校寄来感谢信,表达他诚挚的谢意。

经管学院徐蕊蕊同学和食品学院王靖雯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道德情操、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在此提出通报表扬;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学习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处

                            20151020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