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电气学院胡楠
发布时间: 2014-12-30   作者:   访问次数: 562


  

个人简介

姓名:胡楠  性别;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04  政治面貌:团员

学校:滁州学院  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入学年份:2012

2012-2013获校一等奖学金 ,2013-2014获校一等奖学金,2013-2014获外语优秀奖,2013-2014获校数学竞赛二等奖,2012-2013被评为三好学生,2013-2014被评为三好学生,2013-2014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我和你一样

我依然记得当初怀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带着一丝懵懂和无知踏进理想的伊甸园,然而刚开始一切似乎总是那么不尽如人意。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初青协招聘上,自己的满腔热血被冰冷冷的现实拒之千里的那份尴尬和无助,想当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决心是源于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渴望,仅仅单纯的以为青年志愿者就是电视里看到的那样令人敬仰,只单纯的想感受那种无私奉献后自己内心的触动;怀揣着一丝希望又跑到团总支招生处时才发现自己竟是他们最后一位应聘者,本以为以自己的诚心足以打动学姐学长们,可最后公布的名单上我就迷茫了;校学生会的招聘会上,本以为自己全力以赴,可这个社会没有能力就企图被人欣赏,大概也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学长问的问题简单而冰冷,你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吗?我回答时明显的底气不足,说实话凭什么让人家相信你,自己的窘迫和彷徨带来无穷的自卑感,突然意识到我究竟会什么?无可避免的即使是院学生会,我也被踢出这个重围,落寞,伤怀,看到别人脸上演绎的五彩缤纷,心里犹如打翻了五味瓶,然而我始终相信坚持的力量,当老师宣布班委名单时,我把自己使劲的往尘埃里低,这次班委竞选是班里同学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选择,活跃分子总是给人不可抵挡的冲击,机会也是会挑人的吧!

可是即使是尘埃也该有飞扬的时候,所以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因为我相信即使是石头,经过不断的磨砺也会圆滑富有光泽。我记得有人说过:瀑布是急流走投无路时创造的奇迹,所以我开始不断地努力,每天坚持上晚自习,因为心中有个信念,因为不甘心,所以我意识到是该努力的时候,人活着总的为自己争取点什么吧,所以我不断给自己鼓气,不断去尝试,那些青协和团总支给我的打击固然让我心痛,但是却不断的给我警钟,我要坚强,要努力。我相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我也要突破一下试试。

一开始我对参加活动没有什么概念,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班长的鼓励下,我参加了一项活动,当各专业进行总决赛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争光的感觉真的让我感觉特别充实,所以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每次都积极参加活动。在大一第一学期时,我的高数考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我的高数老师是个很耐心也很优秀的老师,从他身上学到的很多东西都让我受益匪浅,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学期,我更加的努力,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因此我被老师选为参加校数学竞赛,在这以后的每年我都会参加数学竞赛,因为不去尝试,不去开发自己,也许我永远被自己搁浅在什么地方,去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时,虽然也满是对自己的怀疑和不信任,但是我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释然。大二时也是我们大家拼命拿证的黄金时段虽然我的四六级一次性通过,但是我的计算机二级可是从大一下学期就报名了,我硬是活生生考了三次,第一次裸考17分,第二次我认真看书了但老天总是喜欢逗人哭笑,我考了一个让人很难为情的分数59,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三次我考过了94分,当我在看到分数的时候,还是有一丝感慨的。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论点不得不让我点赞,因为这是我通过自己实践得出的,就拿我和我的一位室友来讲,我们每天早晨都是起来往图书馆,但是明显的我的速度总是不如她干净利索,每次都是待她推门而去,我才意识刚刚明明是我先起床的,出了门才发现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刚才的毛毛细雨何时这么给力,老天爷似乎怒吼着要给我警告似的,就这样倾盆大雨下,我接受一次洗礼,如果刚才快一点点,我又怎么会落得到这样情何以堪到底境界,所以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我都知道一步之遥所带来的悲痛,我会做到尽心尽力。

大家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最起码你给了自己尝试的机会,这就已经足够了,现在的我也是在一点点成长,内心也更加的坚强,现在我才发现当初应聘时自己的愚昧和无知,难道帮助他人非要有自愿者的头衔吗?难道想好好学习非要在学生部吗?现在,我已经准备考研,虽然道路曲折而艰苦,但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的。

 

 

师长点评

胡楠同学学习认真刻苦,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今年代表学校参加省数学竞赛,成绩优异,她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不停在努力。(葛浩  电气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