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体育学院叶煜
发布时间: 2014-12-24   作者:   访问次数: 471


 

个人简介

    叶煜,男,汉族,出生于1994623日,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安徽滁州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22班,自入校以来,一直担任本班团支书。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滁州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及“国家励志”等各类奖学金。

 

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地流逝。蓦然回首,我竟已在大学度过了将近3个春秋。而在过去的这三年的岁月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新奇的人和事,细数一下,自觉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再没了昨日的青涩和稚嫩,有的只是成熟和自信。因为奋斗,所以充实;因为成功,所以自信。很庆幸,也很感激曾经的所有一切一切,苦涩或是甜美的记忆...... 

    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所以对待学习我必须要踏实,必须勤快,只有不断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这样才能最终走到终点。所以平时一有机会我便到图书馆去看书,同时浏览不同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学习上,我是个很有计划的人。每个学期,我都会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以最大化的提高学习效率。在逆境中,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知道没有哪个人能够随随便便就获得成功的,更何况天才还是等于99%的汗水加1%的灵感呢!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因为我来自农村家庭,加上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从不铺张浪费,大一大二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赚钱补贴生活,希望能够帮助父母减轻负担。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组织班级活动。不拍吃苦,因此眼前的任何困难只是时刻鞭策着我发奋图强,认真学习。在工作上,在班级担任团支书职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认真做好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刚来到大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如今我已是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同时我也努力使自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勤奋、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斩棘披荆,超越自我

    依稀记得,2012年的那个不寻常的夏天,刚刚从那个卷子铺天盖地,充斥着紧张和巨大压力,人称“人间炼狱”的高中时光中挣脱的我,怀揣着梦想和激情,踏入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我生平里第一次感觉到新生活的气息,它是如此地新奇而丰富多彩,给人以无限的激情和活力,让人感觉仿佛又重获了新生。 

    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之前一直以为,寒窗苦读10多年考上大学就到达了终点。然而,事实上,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是迈向人生的一个更高的台阶。在这里,我们将会遇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我们更加地全力以赴,而不是从此懈怠堕落。欣慰的是,对过去三年的大学时光,我没有任何遗憾。因为,我拼搏了,成功了,快乐了。每每回想起昔日奋斗的岁月,总有些许心酸,些许感慨。 

    坦白说,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在学习上,我也是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力求精益求精。只是因休息不好,读书的时候常常会感到很困倦,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每当困了我就狠狠的给自己一个巴掌,然后继续朗读。就这样,在温度零下的环境下,尽管手脚冰凉,浑身打颤,但我始终坚持着。

张帆踏浪,志存高远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为了实现目标,我不怕吃苦。 

     贫寒的家境,造就了我坚毅的性格。记得201312月份,正值期末考试时期,父亲的离世给了我巨大的悲伤,同时也给了我无限的压力和动力,经过自己的努力,大二两学期,我的文化课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在别人沉浸在娱乐当中时,我却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把自己埋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

    我不是个容易满足的人。除了学好课本知识,我还寻找机会,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每当学校社团组织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有些甚至是我从未涉猎过的活动,我也敢于去尝试,因为我知道,不可过早的否定自己,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我始终相信,潜力只有在不断地尝试中才能被挖掘出来。抱着这样的信念,我一次又一次地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我获得了成绩,更获得了成长。 

    坚韧的付出,没有白费,却也换来了意想不到的小小的成就。连续两年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内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奖学金和荣誉是对我所付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奋发向上的一种强大鼓舞。然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光辉终究会成为过去,它并不代表未来,并不意味着今后可以高枕无忧。光辉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它激励我不断地努力拼搏,完善自我。因此,我不会一直停留在昨日的光辉里,我会戒骄戒躁,沉着理性,把光辉化作不竭的动力,力争做出更为出色的成绩和表现,以回报社会,父母,老师„„

 

结束语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