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教科院葛诚诚
发布时间: 2014-12-24   作者:   访问次数: 398


 

 

个人简介

  葛诚诚,性别女,汉族,199359日出生,预备党员,于20129月升入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滁州学院第六届“蔚然杯”辩论赛冠军,并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党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别把梦想逼上绝路

    人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茫需要领悟。凌晨4点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图片配文这样写道:哈佛是一种象征。人到底有怎样的发挥潜力?人的意志,人的才情,人的理想,为什么在哈佛能兑现?谨以此文献给正在奋斗的自己。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一辈子原来真的很短。蓦然回首,惊觉岁月忽已晚。我永远记得和滁州学院相遇的那一天,阳光灿烂,微风习习,当我走出人潮涌动的过道时,无意看到教育科学学院的接待区。彼时我还是一个穿着牛仔裤,白色衬衫,梳着马尾辫,戴着休闲帽的姑娘,平凡又独特。我出生于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拿着不固定的工资,过着平淡的日子。出于对社会大环境的清楚认知,我很早就知道虽然我比有些人有着低的起点,却比有些人有着高的奋斗目标。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关于梦想。陆幼青在《死亡日记》中写道:“大学是什么?大学是一家藏书丰富的免费图书馆、一群前途不可预知的朋友、一口行走江湖的底气。”我觉得这三句话概括了大学该做的几件重要的事儿:看书,帮我们客观地认识这世界;结交朋友,帮我们感性地了解构成这世界的人们;做事,给自己充分认识自己的机会,锻造出一股闯荡江湖的勇气。刚步入大学起,我就深刻的体会到了大学学习的与众不同,大学里我们需要自主学习,更多的要靠自己的思考和认知能力。我始终牢记“知识就是力量”的格言,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务真求实,刻苦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大学生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我是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起初对我的专业很迷茫,但随着时间的流过,学习的加深,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专业,在学习中,能够从很多老师的身上学到课本上原本没有的知识,课前多做预习,上课跟上老师的思路,课间多跟老师交流学习,才可能学懂学精,取得更大的进步,我本着对学习的这份热爱,在大学期间,成绩都很突出,在20122013学年度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并且几门课程是班级的第一名,曾得老师们的赞赏和好评,在20132014学年度,我取得班级智育成绩第一名,综测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在大一的学习中顺利通过计算机省一级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在大二,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刻苦学习英语知识,在第一次全国四级考试中,通过英语四级。我知道我要继续努力,力争拿到英语六级证书,取得更高的成绩,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

如果每一个年轻人都忙着生存,而没有梦想,没有时间关心政治,没有时间关心环境,没有时间关心国家的命运,还哪有什么精力去为这社会做什么,别把梦想逼上绝路。在大学生活中我帮助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顽强拼搏,不畏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了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努力,我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要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因为在初高中时期我担任过班级的班长,所以自从来到大学起,就想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为周围的同学服务,在校学生会纳新中,我踊跃报名,很荣幸的成为了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一名干事,并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能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完成老师分配的每一个任务,并坚持做到最好。大二,我升任为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副队长,继续着自己的工作,肩负着学生干部的职责,期间组织过很多活动,也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分配的任务,得到过老师赞赏,在此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党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大学生活让我默默地发现每个安慰你挂科算什么的人,最后都默默拿了奖学金;每个夸你肥嘟嘟的脸好可爱的人,最后都瘦成了万人迷;每个在你面前说自己前途渺茫的人,最后都身家过亿;只有你,在满床的薯片袋和电脑荧光照射下,淬炼成一朵奇葩。原来他们就是我的正能量,于是我学会了奋斗。我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活动,曾获得滁州学院学习十八大优秀文化作品PPT类优秀奖,校硬笔书法优秀奖,滁州学院第六届“蔚然杯”辩论赛冠军,院级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所以每次老师组织社会实践,我都会积极踊跃的参加,想在其中磨练自己,认识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每年的暑期是我时间最为充裕的时候,也是我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的时候,在每次社会实践中,我都会响应老师的号召,虚心学习,把自己的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应用当中,在大二期间,我曾跟着学长学姐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我曾号召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来,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

十年后,身边换了很多人,桌上换过很多菜,杯里洒过很多酒,但依稀记得当年最骄傲的我们,最浪漫的我们,最无所顾忌的我们,那是我们光芒万丈的青春。如果可以,无论要去哪里,剩下的青春请让我打包,别把梦想逼上绝路。

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刻苦认真,道德品质优良,在担任班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尊敬老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较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点评人:骆玲玲职务:辅导员)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