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机械学院董露杰
发布时间: 2014-12-24   作者:   访问次数: 329


 

个人简介

 

董露杰,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 1993 2月出生,20129月升入滁州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寝室长”等荣誉称号。已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志存当高远  奋斗创辉煌

一、志存当高远,人生贵追求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路拼搏,我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滁州学院。很早就知道国家奖学金,一个大学生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我明白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只要我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一直记得《诫子书》中一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未来的规划,并且嘱咐自己要通过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二、马列主义驻我心,一心奔向党组织

思想奠定行动的基础。大学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日参省乎已”。由于我的思想先进,表现突出,在2012-2013学年期间,就被推荐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党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考察期间,我积极参加机械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思想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并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经过2013-2014这一学年的考察,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努力付出换来了党组织的认可,2014529日,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努力、保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共产党员的精神。

三、奋斗二重唱,在工作中学习 

不经一番工作苦,怎得工作佳绩挂眼前。从大一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至今,体验着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公正无私,让班级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受益。在班里,身为学习委员,与班里同学一起努力,使班集体在2013-2014学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平时及时地跟班主任、老师及学校教务处反映同学们的学习动态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工作做到最好,目前班级同学平均成绩、英语、计算机、专业软件培训过关率在学院最高。与此同时,我也得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能够让我为班级服务、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平时,我还经常代替班长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能够充当班主任与老师的得力助手,办事效率高、速度快、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反应敏捷、口碑好。目前获得了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四、奋斗的二重唱,在学习中工作  

学习自当苦,硕果自然来。我的人生格言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知道自己的工作量很大,占用了我大量的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机械类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而自己的目标定的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每天晚上熬夜复习的日子,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钟准时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目前4个学期,每个学期都是班级第一名,2012-2013学年与2013-2014学年连续两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名、年级第一名,共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助学金1次,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调查报告”三等奖,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

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付出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五、实践与兴趣共发展,我的青春我做主

兴趣为生活着色,爱好为人生添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走的越来越高。我积极乐观,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学习之余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

2012- 2013年度,学习之余通过专业培训:获得:“SolidWorks三维软件工程师证书”,“CAXC全国计算机辅助认证应用工程师证书”。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暑假大学生数学竞赛”结业证书,“蔚然菁英培训”结业证书,“党校培训”结业证书、“党校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暑假期间我还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

六、不甘于落后,奋发图强,自强不息

自古雄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夫志当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疑滞,使庶几之志,揭然有所存,恻然有所感;忍屈伸,去细碎,广咨问,除嫌吝,虽有淹留,何损于美趣,何患于不济。若志不强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滞于俗,默默束于情,永窜伏于平庸,不免于下流矣。

 

师长点评

该同学2013—2014学年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优异: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负责,有责任心,业绩突出;生活简朴、独立自强;思想上进,积极上进,团结同学,受到广大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职务: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  职称:副教授  姓名:李正红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