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校友荣获2013年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4-08   作者:   访问次数: 347


 

日前,2013年“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结果揭晓,滁州学院校友方美娇因不畏困难,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自胜勤行,励志成才的顽强拼搏意志品质而榜上有名。本次全省共评选励志成长成才学生优秀典型50名,其中高校学生仅25人。

方美娇,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08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在家庭遭受接连变故的情况下,坚强乐观,品学兼优,至贤至孝,带着瘫痪母亲上学的感人事迹上榜“安徽省精神文明十佳事迹”;入选2011年度“安徽教育十大新闻人物”,荣获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012年荣登“安庆好人榜”,被评为首届“感动桐城十大人物”。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了2012年全国农民春晚,并授予“全国乡村道德模范”称号。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妇女报、安徽日报、香港大公报等在内的数百家社会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人民网在报道时称方美娇为“坚强小妹”。

方美娇在校期间,曾2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万元,4次获校级奖学金0.26万元,3次获国家助学金0.9万元,并得到学校资助及爱心人士捐款近7万元。方美娇是在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积极进取、自立自强、成长成才、感恩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她的事迹体现了国家资助政策所取得的成效,为受助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必将激励更多学生自强进取、奉献社会。

滁州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坚持以助学为目标,以育人为中心,通过各项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并加强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同时,该校注重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把培育、宣传和关爱励志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大学生励志感恩教育,精心培育学校励志感恩文化,从而实现对他们精神、心灵和性格的塑造,形成了浓厚的“健康和谐、自强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升了学校资助育人水平。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