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支部组织党员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总体部署,327日,正值全省学生安全教育周,学校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消防演练,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预防和扑救应急实战能力。

演练围绕消防实战观摩体验、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材操作等方面展开。在滁州市经开区应急救援支队的指导支持下,演练模拟学生公寓电路发生短路引发火情的场景,开展连接水带快速出水灭火演练,志愿者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投入扑救、疏散、救护等环节,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逃生人员心理疏导和援助。应急救援支队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灭火救援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要领,展示了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处支部党员加深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大家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学生生命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讯员:许家玉 初审:朱鹤鸣)

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