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春季入伍学生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访问次数: 10


31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18名新兵送行。滁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黄文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出席并讲话,军分区动员处、琅琊区人武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入伍学生家长、国防预备班学员和退役学生代表等参加欢送会。

2024年春季征兵中,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35名同学通过体检、政审,其中18名同学从学校入伍,17名同学从生源地入伍。

黄文镜、曾献功等与会领导为入伍学生佩戴了光荣花,颁发了入伍奖励金。

曾献功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黄文镜代表军分区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应征入伍大学生及家长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带着爱国情怀出发,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的激情、澎湃的热血,浇灌绿色梦想;带着血性豪气出发,向精武标兵看齐,争当强军先锋;带着宗旨意识出发,坚定信念,听党指挥,扎根军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送会上,入伍新兵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忠于职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誓死保卫祖国”。土木学院二次入伍的陈希同学代表新兵发言,郑重承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素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两站两服务”平台,出台优惠政策措施,激励和引导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军入伍,助力强军兴军、缓解就业压力、服务发展大局。一大批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旅,自2019年以来,累计有547名学子光荣入伍,他们奋战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为保卫国家安宁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连续五年在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多次荣获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双拥模范单位,2023年,一名同志荣获全国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邰玉明  终审: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