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1-24   作者:   访问次数: 13


2024119日下午,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会峰驿站举行“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论坛。2023年新入职入编辅导员及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论坛,学生处副处长朱鹤鸣参加论坛,副处长邰玉明主持活动。

优秀辅导员代表,地信学院谷家川、信息学院吴豹、经管学院童子祥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党团班一体化管理技巧”、“班级凝聚力建设路径与方法” 、“班委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发挥”等专题开展了经验分享。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畅谈半年来的职业认知、角色转变、工作疑惑、成长感受,老辅导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提升的途径等分享了他们的思考与体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朱鹤鸣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一是站位要有高度,辅导员们要充分认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意识到辅导员岗位的荣誉感,做好引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二是育人要有温度,将原则与爱护相融合,时刻关心学生,将教育与示范相并进,处处培养学生;三是视野要有广度,加强学习、拓宽眼界,落实学校的规章制度;四是工作要有亮度,学生工作既要有扎扎实实的基本功,也要有特色鲜明的显亮度。

最后,邰玉明表示此次论坛举办的很有意义,非常成功,学生处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工作论坛建设,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着力打造供全体辅导员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的重要平台和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邰玉明)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