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防动员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作者:   访问次数: 12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复学大学生国防动员与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在应征动员示范引领作用,2024113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国防动员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年度工作交流会。学生处副处长邰玉明主持会议,50名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会议。体育学院专任教师、我校退役复学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吴胜受邀出席。

邰玉明首先介绍了2023年我校在大学生征兵工作及退役复学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对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在2023级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应征宣传、精准动员等工作中的表现和做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成立滁州学院大学生国防动员志愿服务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要求服务团全体成员,既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和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时刻牢记“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给全校学生树立榜样,也要主动加强国防知识学习,积极参与教育实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效,把国防动员志愿服务作为自觉行动,勇于探索、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为“申硕更大”中的滁州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吴胜老师分享了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曾经也是一名从滁州学院参军退役的普通大学生,到硕士研究后回到母校任教的故事,给在场的退役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吴胜老师表示,作为学长,他非常乐意承担退役志愿服务团的牵头人,与全校退役复学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和学生处征兵工作站的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在强军强国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贡献滁州学院力量。(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邰玉明)

审核: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