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3-2024学年军事理论课慕课教学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 2023-11-17   作者:   访问次数: 10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将本项目拟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予以公示。

一、采购单位:滁州学院学生处

二、采购项目名称:滁州学院2023-2024学年军事理论课慕课教学项目

三、采购预算:3万

四、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

名称: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花峰路与仙霞路交口跨境电商总部基地4号楼中化环境中部创新中心4楼403室

五、采购内容

序号

名称

规格技术参数要求

数量

单位

供应商名

1

2023-2024学年军事理论课慕课教学项目

购置需求:

本项目由三部分组成:1.1门完整课程资源(简称课程);2.在线辅助学习平台(简称平台);3.全流程学习托管服务。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整体要求

1.课程必须来自国内名校名师,授课师资主要为985高校、211高校、中科院或其它著名教育科研机构专家名师,是相关领域的学术权威和学科带头人;

2.课程必须妥善解决版权问题,得到名师授权,不会给学校带来版权纠纷,提供至少10门课程的版权证明影印文件;

3.必须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教学的标准设计制作,具有课程的系统性与连贯性;

4.课程内容应确保通俗易懂,并配有相当丰富的解释性字幕动画,要求内容翔实、形式丰富,能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信息传播中的优势;

5.要能被学生易于、乐于接受。应围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的通识教育理念,结合教育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想,符合教育部发展规划纲要求。课程资源及教学师资每年至少更新2次,确保课程内容的时代感和前沿性。

二、课程内容要求

★1.讲课视频要高清拍摄,广播级制作,配备完整字幕,视频中配备图片等多媒体素材帮助学生学习,每个视频文件控制在20分钟左右,FLV格式;

2.课程可根据课程需要推送大量相关资料。

三、课程服务要求

★1.视频访问提供校园网与公网切换服务:平台支持远程访问、视频数据支持本地安装、公网访问;

★2.提供教学和教务全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处理选课数据、督学、在线客服、助教团队服务、统计分析学习质量;

3.开课/结课的所有对接服务:学生信息处理、学习成绩及学分的导入/导出;

★4.学生学习进度监控、课程访问统计分析;

★5.在线客服解决学生、管理员、辅导老师使用问题;学生学习的导学、督学(短信、电话、邮件)服务;

6.平台监控、系统维护;

7.学习进程中对学习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分析,了解学生感受和意见

四、平台功能要求

★1.平台服务于课程,需要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严格控制,防止视频拖拽,防止视频跳集,实现当前桌面监测,打开其他无关程序视频就会停止;

★2.平台包含的资源支持云服务和本地部署两种模式;

3.平台能实现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如:做作业、答疑、考试、讨论等;

4.平台支持选课信息导入和选课学生信息导入;

★5.平台可实时监控学生学习进程和助教导学进程;

6.平台支持本校助教老师管理功能和督导功能;

★7.提供基于过程的形成性考核功能,可以对学生学习行为进行监控,并提供多种类型的评价策略,支持基于过程考核的学习效果评价;

8.在线考核功能,对相应的学习内容组织在线考试,提供手动组卷和自动组卷方式,满足对学习者的考核需要;

9.题库管理功能,可以建立题库,题库中应包括各种基本题型,包括客观题、主观题,支持自动及手动方式组卷;

★10.资源管理功能,对已有的各类学习资源进行管理、分类和检索,包括各种多媒体素材,如:图片、声音、动画、视频片段等,并支持对自建资源的组织和管理;

11.短信群发功能,可根据条件设置自动进行短信群发,支持群发用户的自主注册、批量导入,群发条件的自主定义等;

12.可满足学生网上自主学习的需要,学习的途径要简单易实现,只要有联网的计算机资源,均能进入学习平台,进行试看试学和正式学习。满足校内、校外网络环节均可参与学习。

★13.学习与考试方式:要求支持学生利用网页、手机客户端进行考试;支持学校统一安排学习地点,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截止时间和考试方式;也支持学校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开放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

五、移动客户端要求

★1.要求支持安卓和IOS,提供专属的移动学习客户端;

★2.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端查看课程介绍、教师介绍、学时、参考教材、章节信息等内容,支持通过移动端报名学习课程,在移动端可以直接播放视频、完成作业并考试,咨询答疑、互动交流等基本操作;

★3.要求学生能通过移动客户端订阅与课程相关的图书,能查看和学习与课程相关的学术视频与讲座和其他电子资源;

★4.要求学生能通过移动客户端创建和参与小组讨论与交流,支持学生免费订阅课程相关的专题,支持学生创建课程笔记

六、教学质量监管要求

★1.可灵活设置课程考核标准。学生成绩构成不仅仅是观看视频和考试,还包括提问、讨论、作业等。

★2.学习过程管理严格。能精确记录学生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与课程答疑、参加课程考试的学习行为。

★3.使用定制播放器,通过后台不间断扫描,对于长时间无操作行为的,平台自动停止,同时限制学生跳集观看、拖动等行为。在学习完一个课时之后必须在线完成作业,系统才会自动解锁下一个视频,学生方可进入下一课时的学习。学习完所有视频内容并完成作业,可进入网上在线考试环节。

★4.专业的助教团队负责学生参考咨询服务,学生可以在平台上提出本人的学业疑惑,提问和自学相结合,逐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学生提出的问题,将在24小时内得到认真的回复。

5.可对学生所完成的教学活动质量进行评价(包括:提问、讨论、考试、作业等)。观看视频、课程作业、提问、讨论和考试等环节要贯穿整个课程学习,确保在课程学习整个阶段能够不断对学生学习进度、学习质量进行考核、评价和督促。

6.作业与考试题库定期更新。作业与考试题库保持定期更新,降低随机组题重复率。要求允许教师根据教学单元及教学目标要求上传自建的作业和考试题目,可编辑设定其基本属性,比如题目内容、题目要求、参考资料、适用对象、题目难度等。最终通过客观、准确的数字统计,公平公正地考核学生的学习成绩,并最终给出能否获取课程学分的裁定。

七、售后服务要求

1.免费安装课程学习所需的控制程序、课程资源等,并为甲方技术人员提供相关培训。

2.对提供的所有产品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咨询服务;根据用户方用户的具体要求,提供灵活的有针对性的支持与指导。

★3.提供专门的网站在线客服,对系统维护、使用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及时的指导。为用户提供7*24小时问题接收服务。

4.对于软件故障,供应商在接到故障通知2个小时内给予解答。如电话支持无法解决,则在2小时内做出响应,答复排除故障的策略。遇到重大技术问题,供应商将及时组织有关技术专家进行会诊,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系统在8小时内恢复运行。

八、其他要求

1.硬件环境要求适中,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科学合理;

2.供应商所提供的课程和服务已经在大中专院校得到应用,并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安徽省近2年内同类院校课程用户不少于20家,可以提供不少于20家的合同证明材料。

4400

人次

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六、申请单一来源理由

1.自我校于2013年招标购置了《超星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设尔雅通识课以来,学生选择该类课程的比例从49%上升至目前的95%,尔雅通识课程承担了我校公共选修课绝大部分的教学任务。2019年4月份,学校采用无计名投票方式对尔雅通识课程的应用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8%的学生对尔雅通识课程比较满意或非常满意,91%的学生通过尔雅通识课程的学习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使用效果良好。截至目前,供应商超星公司售后服务态度良好,解决故障(问题)的效率比较高,管理部门、教师和学生对其提供的全流程学习托管服务都比较满意;对其提供的在线辅助学习平台已经能够熟练操作,比较适应。

2.本次招标采购的军事理论课慕课是以往购置的学习系统的续用,不是新增、新购项目(我校2017-2022级新生军事理论均是该公司提供的课程服务,慕课教学)。经过调研发现,尔雅通识课程资源来自国内名校名师,授课师资主要为985高校、211高校、中科院或其它著名学术机构名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课程覆盖范围、课程内容、课程质量、服务类型等方面符合我校课程需求的产品,也是唯一可以实现与我校现有泛雅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深度融合无缝对接的产品,可以极大的方便学生一站式登陆与学习,方便教师管理和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3.超星尔雅通识课托管服务已在我省几十所本科院校使用,订购价格公开透明,全省统一,每年续订价格相对稳定;由于使用效果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同时课程内容逐年更新增加,产品服务连续,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水平逐年提升。

七、公示期限

此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311月17-202311月23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此项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均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向滁州学院学生处反映(联系电话:0550-3512265)。如无异议,公示结束后将获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滁州学院学生处 

202311月17日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