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19   作者:   访问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将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安排如下:

一、班会时间

2023年9月18日前(与课程时间冲突的班级另行选择其它时间开展)

二、班会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下班会。

三、班会内容

1.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2.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3.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营造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各学院要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和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2.广泛宣传,推进学习。各二级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座谈等活动措施,面向学生传达回信内容,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引导他们学深弄懂吃透精髓要义,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融入并推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

3.狠抓落实,落地见效。各二级学院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二级学院于9月20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及照片电子版发至王一帆处。

附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的学习材料附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的学习材料.docx

             学生处

                                                                                   2023年9月14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