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16   作者:   访问次数: 13


冬季来临,为切实消除学生公寓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11日上午,学生处联合安保处、后勤处和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对全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11个检查小组,分别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副)书记带队,深入会峰和琅琊两个校区学生宿舍,重点检查安全用电情况、环境卫生状况,排查火灾隐患等。

检查发现,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总体良好,但也有少部分宿舍存在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电器、室内吸烟、卫生脏乱差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即时直接通报至相关学院、班级,现场要求当事学生整改,并开展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和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整治。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学校将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办法,实施学生公寓楼宇责任包保制,采取常态化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公寓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学生提升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杨敏敏 审核: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