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加入“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6   作者:   访问次数: 967


学函〔20192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9816日正式成立学生资助志愿者组织——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现就各学院组织学生加入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建好组织

“联盟”是在团中央“志愿中国”平台上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服务组织,是传递资助之爱、弘扬志愿精神、创新学生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方式的重要载体。志愿精神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形式,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于20191220日前在系统平台中完成志愿者服务组织建立即加入联盟工作。

二、统筹协调,动员部署

(一)做好组织加入工作

各学院需指定1名管理员(原则上为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负责维护志愿者信息、申请志愿服务活动等具体工作。确定管理员后,需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包含所在学院名称、管理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通过审核的管理员将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导入信息,成为联盟的正式成员。

(二)做好个人加入工作

各学院组织享受过国家、学校资助的学生以及资助工作者和其他有志于“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人员以个人身份加入本学院的联盟组织。具体加入的程序是:申请人打开“志愿中国”网页或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志愿汇”,在网站或“志愿汇”中注册个人信息后,在“组织”板块中搜索“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安徽省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滁州学院——**学院”,并选择“加入组织”,即可完成申请。申请将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通过审核的注册志愿者,即可成为联盟的一员。

三、用好平台,开展活动

各学院加入联盟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志愿者招募与管理工作。要用好志愿服务平台,开展行之有效的资助政策宣传、困难学生帮扶等志愿活动,并及时积累“志愿时数”、发表志愿活动简报,提高学生资助志愿者的参与度,扩大志愿服务的效果,为学生资助志愿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与条件。

如有问题,请联系校学生管理资助中心。联系电话:0550-3513319

附件1:志愿汇APP操作手册

附件2:中国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加入指南

附件3:管理员后台+志愿汇组织版操作手册

附件1-3.zip

                                                     学生处

                                                     20191212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