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会议上获多项奖励并做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19   作者:   访问次数: 104


     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2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十余个会中工作坊;由于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被正式授予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本次研讨会我校多名教师根据工作实践撰写的论文在百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多个奖项。张瑾老师撰写的论文《PBL教学模式在心理委员培训中的应用研究》荣获二等奖,刘国政老师撰写的论文《素质拓展视角下的高校心理委员培训体系初探》荣获优秀奖。由我校推荐的心理委员童彤在近200名候选人中获评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称号,童彤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论坛上交流心理委员工作经验。

    这是今年我校第三次在全国学术会议上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我校一直致力于“自助助人”的朋辈工作理念,每年为心理委员开展多场理论和实操培训,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营造心育氛围、开展心育活动、反馈心理情况、危机发现转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通讯员:刘国政)


责任编辑:陈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