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 2019-08-07   作者:   访问次数: 186


受校领导委托,7月30日至8月1日,学生处处长、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郝德新赴安庆市大观区、宿松县、铜陵市枞阳县等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的困难学生中,有位家住宿松县农村的余姓同学,属于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与身体残疾的爷爷奶奶生活,进校学习后,享受国家助学金。还有位韩姓同学,家住大观区农村,父亲因车祸去世,家庭突发变故失去顶梁柱。有位唐姓同学,家住枞阳县农村,父母身体有病,弟弟上学,家庭缺乏稳定的经济来源。

走访中,郝德新与学生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对学生家庭发生不幸和出现的困难表示慰问,并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勇敢面对暂时困难,自立自强,在逆境中学会成长,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

受访学生及其亲属感谢学校的关心与爱护,感谢老师们的关照与培养,表示一定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早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通讯员:朱元根)


责任编辑:郝德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